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笔译能力培养模式研究

孙丽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辽宁大连116600
混合教学   微课   翻译项目实践   翻译能力  

摘要:本研究以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的笔译课程为研究背景,将设定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笔译能力培养模式”应用到笔译课程的教学实践中:翻译理论、方法与技巧的传授采用传统面授和微课的混合教学模式;加强翻译实践,将项目实践引入笔译教学,以项目为依托,提高学生翻译参与度。研究显示,该模式有利于学习者对翻译理论和方法的理解和运用,有利于学习者翻译能力和素质的全面提升,学习者翻译认知现状的研究也为今后的翻译教学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简介:《齐齐哈尔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3-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