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恽寿平“没骨”花鸟画的艺术特色

左娜; 马宇飞 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黑龙江齐齐哈尔161000
恽寿平   没骨   花鸟画  

摘要:在中国悠久的美术发展史中,中国花鸟画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对于中国绘画传统来说,在众多花鸟画中,“没骨”花鸟属于绚丽的一个分支。恽寿平在精研前人技艺的基础上大胆尝试,经过自己的反复实践和探索,独创新意,在造型、设色等方面都体现了清新脱俗的艺术特点,他创造了一种笔墨灵动,淡雅秀丽、表意含蓄,格调高雅的“没骨”法,表达对大自然的真实的感受,为中国的花鸟画翻开了新的一页。他是“清初六家”中唯一以花鸟画知名的画家,在中国画史上占有着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影响。

简介:《齐齐哈尔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3-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