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理解、研究与创造:课堂变革的三部曲

屠莉娅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 杭州310028
课堂变革   课堂教学   课堂研究   反思性实践者   三部曲  

摘要:世界在变化,教育也必须变化。爆炸性的社会革新正杂乱无章地进入到教育领域,而教育要真切地发生变化、关照儿童真实的成长与发展,其变革的核心终将落脚在课堂之中。如何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重新审视教育,把握这个时代教育变革的命脉:一方面,固然要回归教育的本真和儿童学习与发展的本质;另一方面,则要高瞻远瞩,重新思考指导教育治理的规范性原则;而更为重要的,应该是回归日常课堂教学的实践,从教与学开始的地方出发,系统地推动课堂世界变革性与反思性的实践。

简介:《全球教育展望》(CN:31-184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全球教育展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