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课程研究的"中间路线":访艾沃·古德森教授

王文智; 王林卉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上海200234;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杭州310028
课程研究   教师生活史   课程改革  

摘要:艾沃·古德森倡导的课程研究的"中间路线",平衡了课程的政治学-社会学研究以及课程的传记与自传研究之间的张力,选择折中视角,兼顾结构与能动,借助"折射"等概念审视全球化时代的课程变革,通过细致而深入的质性研究理解教师专业生活,关注课程的"中间地带"。这类研究在历史中定位生活故事,肯定了专业人员在结构性限制下开展斡旋的价值,开拓了课程学者作为公共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空间。

简介:《全球教育展望》(CN:31-184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全球教育展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