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河湟“花儿”歌词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以朱仲禄、冶进元的创作为例

山雨 不详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艺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创新   歌词  

摘要:“花儿”是西北地区的山歌、情歌、徒歌,是民间的口头诗歌艺术。“花儿”分为河湟“花儿”和洮岷“花儿”。“花儿”入选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历经了三个重要阶段: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公布第一批部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老爷山花儿会、丹麻土族花儿会、七里寺花儿会、瞿昙寺花儿会、莲花山花儿会、松鸣岩花儿会、二郎山花儿会和宁夏回族山花儿入选国家非遗名录。2008年1月26日,文化部下发了《文化部关于公布第二批部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花儿”被纳入“民间文学”范畴开展保护。2009年9月28日至10月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中国申报的“花儿”项目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简介:《群文天地》(CN:63-102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群文天地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