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浙江省空气负离子浓度分布特征

姚益平; 郁珍艳; 李正泉; 王阔; 樊高峰; 毛裕定 浙江省气候中心; 杭州310017
负氧离子   空气清新度   质量控制   生态环境  

摘要:利用2016年浙江省53个站的负氧离子监测结果,制定了负氧离子数据质量控制方法,从年均值、最大值、日最大最小值、各等级浓度占比、清新度等多个指标评价了负氧离子资源,全面分析了全省负氧离子时空分布特征及地区差异。结果表明:浙南和浙西山区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浙北平原含量相对较低。浙江省负氧离子浓度具有明显日、月变化特征,午后(13:00-16:00)浓度低,夜间和早晨(22:00-07:00)浓度高;4-9月浓度高,冬季浓度低,高山林区站的月变化最显著。高山林区负氧离子浓度基本保持在“清新”级别;浅山景区站“清新”、“一般”、“不清新”级别各约1/3;平原公园站的“不清新”级别占到一半。高山林区的“清新”空气日平均小时数多在20h以上,“非常清新”空气也多在16h以上。在浅山和平原地区的风景区、林区、水体型公园等,“清新”空气时间也在10h以上。

简介:《气象科技》(CN:11-2374/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气象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