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鲶鱼效应激活我国开放多元的气象服务市场格局

罗桂湘; 朱定真; 裴顺强; 张伊雯 广西气象服务中心; 南宁530022;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北京100081
气象服务市场   气象服务体系   商业气象   开放   多元化  

摘要:目前我国面临气象服务市场开放、气象服务主体向多元转变、国外大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局势,亟需厘清供给侧、需求侧发展新思路。通过关注国内外气象服务市场动态,参照国外商业气象服务发展历程,提出我国气象服务市场特色发展思路,即界定商业气象与公益气象的明确界线;打破垄断,共享市场公平竞争;通过自主创新、协同创新等方式,协调系统内外多元化产品生产能力;需求侧为导向,开拓气象服务市场。并提出需妥善处理的几个关系:公益气象与商业气象、服务市场与服务主体、气象服务多元主体之间的关系。

简介:《气象研究与应用》(CN:45-135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气象研究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