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茂名市近60年低温阴雨天气气候特征分析

李英; 郭潮升; 彭丽英 化州市气象局; 广东化州525100; 信宜市气象局; 广东信宜525100; 茂名市气象局; 广东茂名525000
低温阴雨   气候特征   周期振荡   广东茂名  

摘要:利用茂名市5个市县气象站1959—2015年逐日平均气温资料和日照资料,采用线性倾向估计、Morlet小波分析、相关分析等方法,对茂名市近60年低温阴雨区域平均时间序列进行统计分析。表明:茂名各市县低温阴雨天气频率呈西北向东南减少趋势,其日数和低温阴雨的年景分布相一致;茂名地区逐年平均低温阴雨日数序列整体呈下降趋势,平均气温则逐渐升高;茂名地区的低温阴雨日数存在3个显著周期振荡,其中6~7a的周期振荡和15a的周期振荡近60年始终存在。

简介:《气象研究与应用》(CN:45-135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气象研究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