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松江智慧气象为农服务系统开发研究

荣裕良; 张霞; 马忠芬; 薛正平 上海市松江区气象局; 上海201620; 上海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 上海200023; 上海市气候中心; 上海200030
三农   智慧气象   农业气象指标   服务系统   研究  

摘要:为了将气象信息及时送到农民手中,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的影响和损失,为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提供气象支撑,满足新形势下气象为农服务的新需求,松江气象局根据农业气象理论并应用计算机技术,在原有农业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了“智慧气象为农服务系统”。系统实现了自动气象站实时监测信息、农作物生长、病虫害监测信息、天气预报结果、农业气象指标的有机融合,并结合了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在线服务技术,通过多种信息传媒和渠道农业气象信息,将为松江区“三农”的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益的气象服务。

简介:《气象研究与应用》(CN:45-135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气象研究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