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成都本地公共气象服务APP建设建议

刘雨轩; 赵清扬; 王海燕; 巫俊威 成都市气象局; 成都610000; 四川省气象局; 成都610000
成都市   气象服务   app   建议  

摘要:通过对商业气象服务APP现状、成都常驻居民公共气象服务APP需求进行调研,分析其产品、风格、优点、缺点等;结合SWOT分析法确定自身的竞争优劣势、机会和威胁,将产品定位与内部资源、外部环境有机地结合.给出成都本地公共气象服务APP建设建议。结果显示:成都市公众对天气APP需求由高至低排列依次是:专业性、本地性、美观性、互动性、娱乐性、丰富性。成都市气象部门气象服务APP的优势在于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劣势是缺乏市场敏锐度,服务形式、内容落后;机会在于能提供精细化的本地特色的气象服务产品;威胁是商业气象服务APP供应商已经占有很大市场,与用户形成长期的互动联系,且有强大的技术团队作支撑。并提出成都市气象部门APP建设建议:在服务内容精细化、产品特色化、功能人性化、外观设计美观化、技术后台可靠化等五个方面做出特色.才能在气象服务APP商业市场中立足。

简介:《气象研究与应用》(CN:45-135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气象研究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