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雷达资料在湖南降水与降水效率特征分析中的应用

李琼; 唐林; 汪玲; 徐冬英; 高沁 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湖南长沙410118
雷达   回波顶高   垂直液态含水量   最大反射率   降水效率  

摘要:根据湖南怀化历史雷达资料,统计分析了垂直液态含水量、最大反射率等降水特征因子以及云内凝结液态水,并结合全省区域观测站同步雨量资料,采用“按行政区域划分到县”方法,计算出怀化地区实时地面降水量与降水效率。分析结果表明:选取的2015年怀化地区层积混合云降水个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怀化地区上空垂直液态含水量充沛,最大反射率为57dBz,最大垂直液态含水量为2.40*107m^3,6min平均垂直液态含水量为2.16*107m^3,6min平均地面降雨量为4.81*106m^3,降水效率为18.21%。研究结论对湖南省人影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一定的技术指导作用。

简介:《气象研究与应用》(CN:45-135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气象研究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