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灰霾状况分析

廖国莲; 莫雨淳; 郑凤琴; 曾鹏 广西气象台; 南宁530022; 广西气象服务中心; 南宁530022
霾   时空变化   北部湾经济区  

摘要:对1980至2015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北海、钦州和防城港的霾日资料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表明,近36a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年平均灰霾日数为38.7d,灰霾日数总体呈上升趋势,尤其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年霾日数上升非常明显。一年之中,10月到次年3月的非汛期都处于霾天气的高发期,其中12月份最多;灰霾天气呈现出秋冬季多,春夏季少的特点。从四个城市的对比情况来看,灰霾日数表现为防城港〉北海〉南宁〉钦州,其中防城港市年灰霾日平均值达到62d,是北部湾经济区中灰霾最严重的地区。

简介:《气象研究与应用》(CN:45-135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气象研究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