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区广播与公共领域刍议

孙鹿童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 北京100024
社区广播   公共领域   公共空间   哈贝马斯  

摘要:社区广播作为一种来自第三方的媒体声音,对于社区公共空间的建构具有深远的影响。广播由于其地域性特点,与地域式划分的社区和以身份认同为基础的社群有着天然的联系,社区广播的出现则是为了更贴切和准确地为社区服务,为社区公民发声,维护他们的权益。社区广播的意见表达和公民参与与公共领域的理论价值有相生相伴的联系,本文试图从社区广播的媒体运作出发,找寻和阐释社区广播与哈贝马斯公共领域的理论共鸣,并试图解释社区广播在建构社区公共空间所产生的作用。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