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工商资本参与农业规模经营若干法律问题研究

李永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河南郑州400002
农业供给侧改革   工商资本   农业经营   法律制度  

摘要:农业供给侧要解决高库存和高成本问题,引导工商资本与农业资源深度融合,实现粮食生产加工一体化,减少农业供给侧无效供给,避免增加新库存。以工商资本推动农业规模经营,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农产品成本,以增强我国农业产业国际竞争力,减少农业产品不必要的进口量。而工商资本参与农业生产经营,目前面临准入门槛、资格审查、项目审核和退出经营等法律制度缺失等问题,构建完善的工商资本参与农业经营法律制度,发展现代农业,既可以确保国内农业产品原材料市场有效供给,又可以有效防范工商资本参与农业产业出现非农和非粮风险。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