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南民族地区农村社会团结演变及趋势——以建国后四次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线

卫松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地区公共政策研究院; 贵州贵阳550025
社会团结   土地制度改革   西南民族地区   农村  

摘要:土地,人类生存和繁衍之根本。新中国成立后的每次土地制度改革都对农村社会结构和社会团结产生了深远影响。参照涂尔干社会团结理论,分析建国后三次土地制度改革对西南民族地区农村社会团结的影响,深刻反思当下西南民族地区农村社会团结危机,结合正在实施的第四次土地制度改革和社会团结新变化,合理预测影响西南民族地区农村社会团结因素的走势,大胆提出新社会团结何以可能的建议,以期为当下西南民族地区农村社会团结危机的化解和更高社会团结形成提供参考。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