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与政治现代化

张伟; 王雯雯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宣传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100089
政治现代化   不利影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  

摘要:政治现代化涉及权威的合理化、思想的世俗化、政治的民主化等等,不仅成为经济和社会现代化的重要推力与保障,也促进了思想、观念和行为准则的变革。政治现代化的这些影响,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增大了期望和现实的落差、拉高了政治参与的诉求和滋生了腐败,带来了潜在的不安定隐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可以促进"政治人"的发展、提供弥散性支持和培育公民文化,在不同层面不同程度上弱化政治现代化的不利影响,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入发展。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