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共产党构建中央与民族自治地方关系的探索与实践

梁罡 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西南宁530000
改革开放初期   中国共产党   民族自治地方  

摘要:从党的十一届三种全会召开到20世纪80年代末,中国共产党从中国的现实国情出发,高度重视中央与民族自治地方关系的构建问题,通过恢复和发展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建立民族自治地方、制定出台各级自治条例和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措施,形成并发展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央与民族自治地方关系的新局面,对当前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视域下构建社会主义新型中央与民族自治地方关系具有重大的现实启示作用。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