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制度性生成研究

田祥茂; 孙英 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8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制度   制度实践   生活主体  

摘要:当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迫切需要从第一步迈向第二步,在制度实践中生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度与价值观密切相关,各种制度、各种价值观、各类活动者在这个空间中相互诠释、援引、演绎和重组构成了制度与核心价值观互动的现实情境。制度人与生活主体在制度实践中的不同策略和反应会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度生成的不同后果,制度与核心价值观之间的相互生成,离不开各方互动主体的同时协作和努力。在当前的制度实践中必须综合考量互动主体的效用,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制度生成,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成员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社会大众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