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习得性无助高中生对教师课堂关注需求研究——以内蒙古赤峰市某高中为例

王畅; 傅永春 内蒙古师范大学;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22
习得性无助   高中生   课堂关注   需求  

摘要:习得性无助高中生在教师于课堂上的正确引导下,具有较大的进步空间。此研究在问卷调查与深度访谈的基础上,明确了习得性无助高中生对教师课堂关注的需求内容及需求强度,进而得出结论:教师应充分重视习得性无助高中生——尤其是女同学——对教师课堂关注强烈渴望又较排斥的矛盾心理,若教师给予习得性无助高中生在知识学习、自尊心、积极性、情绪情感等方面正向且足够的课堂关注,将会有效减少此类学生的习得性无助感并有助于其学习信心的增强及学习行为的增加。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