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鄂温克族当代节日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重构

金洁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
鄂温克族   当代节日   传统文化   重构  

摘要:鄂温克族的当代节日是在国家重视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背景下形成和发展的。与传统节日不同,鄂温克族当代节日已不再是单一的鄂温克族民俗节日、纯粹的鄂温克族民众节日。鄂温克族当代节日现在更多是由当地政府组织举办,是地方各族民众共同欢度、保护传统文化、对外宣传地方文化、发展地方旅游、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融入更多当代文化内容的节日。本文从鄂温克族当代节日的形成和发展状况、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重构、鄂温克族当代节日的价值体现、发展鄂温克族当代节日的建议四方面为切入点,对鄂温克族当代节日现状作初步探讨。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