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时代”网络技术异化的社会学分析

刘建华; 杨慧 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天津300401; 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144
微时代   技术异化   网络社会   网络主体自律  

摘要:现代通信技术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又在一定程度上成了支配和控制人们生活的异己力量。具体表现为生存的虚拟化、人际的疏离化、社会的离散化以及价值的虚无化。重建"微时代"的数字化乐园不仅需要网络技术的制度规范,更需要网络参与主体的自律意识增强,同时也需要媒介素养的提升和媒介舆论的合理引导,以此实现网络科技与网络社会的良性互动。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