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道路的理论基础、文化基因及世界意义

陈玉斌; 刘友田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泰安271018
中国道路   科学社会主义   文化基因   人类命运共同体  

摘要:中国道路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也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宝贵财富,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境界。中国道路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是对社会形态更替的统一性与多样性辩证关系、社会基本矛盾运动规律、整体主义的世界视野、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理论的运用和体现。中国道路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蕴含了"以民为本"的发展理念,秉持了"共同富裕"的价值原则,传承了"厚德载物"的道德情怀,坚持了"重义轻利"的处世之道。中国道路不仅改变了中国历史的发展进程,也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发展范式、为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增添了蓬勃生机,具有深远的世界历史意义。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