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仪式感系统建设的烟草企业文化应用研究

邱苑辉; 肖灵 东莞市烟草专卖局; 广东东莞523108
烟草   企业文化   仪式   仪式感  

摘要:各种各样的仪式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不管是传统上的节日庆典还是个人人生中的重要节点,人们总会借助一定的仪式。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变迁和人们思维观念的改变,一些仪式开始被大家淡忘,为了仪式而仪式,仪式所代表的深层次寓意逐渐被大家遗忘,仪式体验感低、仪式感消解,让仪式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宪法宣誓制度的出台,让宪法宣誓成为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的重要仪式,这种具有仪式感的体验,让宣誓人感受到宪法神圣的同时,也更加清楚了自身的职责和使命。行之有效的仪式能够激发调动并培育人们心中的虔诚、庄重、敬畏和专注,由此产生的仪式感能凝聚精神力量,具有良好的提振作用。本文以烟草行业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仪式和仪式感的系统建设研究,旨在促进烟草企业文化建设的落地和升华。

简介:《企业改革与管理》(CN:11-37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企业改革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