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港口区建设对近岸海域环境容量的影响

郝文彬 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广东广州510045
近岸海域   数学模型   环境容量   港口区  

摘要:近岸海域环境容量是人类社会经济活动重要的资源,港口区的建设影响周边海域的水动力场条件,同时影响其环境容量。文章以广东省潮州市柘林湾及其周边海域为研究对象,建立了平面二维动态水动力水质数学模型,结合污染源分布,建立污染源-近岸海域水质的响应关系,并计算环境容量,再结合潮州新区规划各港口区的建设,计算港口区建设后的近岸海域环境容量,两者进行对比分析。分析结果表明:港口区的建设改变了海岸线形状,削弱海湾水动力强度,港口区附近海域环境容量明显减小,距离较远则影响不大。

简介:《企业技术开发》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企业技术开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