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服务业上市公司治理特征与会计盈余质量相关性研究——来自酒店旅游业2012-2014经验数据

曾键 广州市花都区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 广东广州510800
酒店行业   治理特征   盈余质量   回归分析  

摘要:合理的公司治理结构,能有效监督、完善公司管理层在经营和决策方面的局限性,从而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司盈余质量(业绩)。文章以我国酒店行业上市公司为例,并根据现有研究文献的研究结果,选取了股权结构、董事会特征、监事会特征、高管薪酬、职工参与治理和组织效率作为衡量公司治理特征的指标,对2012~2014年期间公司治理特征和盈余质量的相关性进行了回归分析,最后为我国酒店行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增强"软件"实力,提高盈余质量、长期持续发展提供了几点建议。

简介:《企业技术开发》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企业技术开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