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环境形态与感知特征为基础的建筑设计问题探究

陈育民 东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广东东莞523000
环境形态   感知特征   建筑设计  

摘要:随着经济与社会的高速发展,建筑企业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各种各具特色的建筑物从出不穷,但是随着建筑行业的突飞猛进,环境与建筑之间也就出现了微妙的矛盾关系,处理好建筑与周边环境的关系也成为了建筑设计师们和各大建筑公司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从早起满足基本的居住要求,到现在更多的追求舒适与惬意,人们的建筑观念早就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这也对建筑物与环境形态以及感官特征的相互关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栋建筑必须要与周围环境形态相适应,并且满足人们对于感官特征的各种要求,才能成为一栋优秀的建筑。文章从建筑物应该如何适应周边环境形态和满足人们感官要求的角度出发,探究解决措施,推动建筑行业的发展,更好的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简介:《企业技术开发》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企业技术开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