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层建筑深基坑施工技术及质量安全控制探讨

李伟锋 厦门市筼筜新市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福建厦门361000
高层建筑   深基坑施工技术   质量安全控制  

摘要:文章首先探讨了深基坑支护施工在高层建筑工程中的重要意义,阐明了深基坑支护施工的必要性;其次分别介绍了锚杆支护技术、混凝土灌注桩技术、排水施工技术等深基坑施工常用技术;然后关于国内施工单位普遍存在的质量问题做了一一说明,比如实际受力偏差以及结构设计偏差、基坑开挖未进行充分考虑、设计方案缺乏可行性等;最后对此提出了几点控制措施,比如采用最合理的支护措施、加强深基坑保护、管理原材料、深化施工管理等。

简介:《企业技术开发》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企业技术开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