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让企业主文化成为品牌

王和祥
企业主文化   品牌   企业文化   员工士气   生态共同体  

摘要:要解读什么是企业文化?首先得弄清“文化”两字的涵义。什么叫“文化”?对它的界定,从18世纪30年代始至今已有200多种说法。余秋雨先生给出的定义比较切合。他说:“文化是一种包含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的生态共同体,它通过积累和引导,创建集体人格”。假如将这一定义套入企业文化这个概念中,我们不难明白,所谓企业文化,本质是对人的管理和感化,无非是企业主通过多种“文化”活动,在企业中打造一种能够促使大家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的“集体人格”。这个“集体人格”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归属感,用归属感凝聚员工人心、提振员工士气。

简介:《企业文化》(CN:23-1305/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企业文化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