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流动老年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影响因素分析

雷娟; 谭江蓉 重庆工商大学
基本医疗保险   老年人   参保   logistic   回归分析方法  

摘要:利用2015年重庆市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数据,采用交互分类与二元Logistic回归分析方法,分析了流动老年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行为的影响因素。主要表现在:个人特征方面,婚姻状况与户籍性质对流动老年人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有显著影响,有配偶、农业户籍的流动老年人参保的意愿更大。社会经济因素方面,收入来源是否稳定对参保行为有显著正相关,有固定收入的流动老年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意愿更强。流动特征方面,流动范围与流动时间对流动老年人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有显著影响。跨省流动相对于市内跨县参保的可能性更大;流入时间越长,参保的可能性越大。

简介:《人才资源开发》(CN:41-137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才资源开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