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德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及其对我国的启示

白照君; 胡尹燕 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
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德国   养老金制度   社会发展阶段   人口老龄化  

摘要:通过对中德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所面临挑战的分析,我国和德国都面临人口老龄化压力,以政府为主导的“第一支柱”都在“三支柱”中居于主体地位,都采取现收现付制养老金制度,两国存在较多相似之处。“里斯特养老金”改革完善了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了建立主体多元化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目标,使得养老保险制度与社会发展阶段相适应。因此,德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对于面临相似问题的中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简介:《人才资源开发》(CN:41-137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才资源开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