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中职院校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

谢添 郑州工业技师学院
创新思维   学生   中职院校   培养   思维形式  

摘要:学生创新思维的形成是创新的前提,本文结合长期的教学实践,提出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途径和方法,给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启迪。一、何谓创新思维创新思维,顾名思义就是创造出全新的思维形式。它是指人们对已有的知识和经验进行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全新的、有价值的思维形式,其本质在于新颖和有价值。创新思维的产物不胜枚举,中国古代四大发明、诺贝尔的安全炸药、牛顿万有引力、爱因斯坦相对论、神舟飞船升空等,无一不是创新思维的成果。创新就是改变、更新、创造新的事物,而创新思维就是对人类未知领域进行开拓的思维,它不仅仅是指新事物的发现,更多是发现新的规律、新的理论、新的方法、新的技术等。创新思维的产物决定创新思维的创造性。

简介:《人才资源开发》(CN:41-137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人才资源开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