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磷、钾肥对广东甜玉米抗性及产量的影响

陈海珍 广东省肇庆市农业良种示范推广中心; 广东肇庆526060
甜玉米   产量   综合抗性  

摘要:甜玉米具有丰富的营养且具有甜、鲜、脆、嫩的特色而深受消费者青睐,尤其深受广东人喜欢。但在广东地区,因受当地气候影响,甜玉米常常会发生倒伏现象和各种病害,这严重影响了甜玉米的产量和品质。本试验在常规施肥的基础上,研究增施磷、钾肥对甜玉米的抗性和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常规施肥的基础上,增施磷量在0-120 kg/hm2、钾量0-100 kg/hm2范围内,甜玉米抗性随施用量的增加而增强,产量也随施用量的增加而增加;而增施磷量超过120 kg/hm2、施钾量超过100 kg/hm2时,甜玉米抗性和产量都开始降低。由此表明在广东地区种植甜玉米,可以适当增施磷、钾肥提高甜玉米的产量和品质。

简介:《热带农业工程》(CN:44-1442/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热带农业工程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