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东莞市都市农业要素贡献研究

林群; 赵程 广东省农科院彩田农业科技信息中心/农业农村部华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0640
都市农业   要素投入   贡献率  

摘要: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快速推进,工业城市的农业发展急剧萎缩,如何振兴城市农业发展成为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本文采用柯布-道格拉斯Cobb-Douglas生产函数(CD生产函数)和索洛余值法,从农业各投入要素增长率和贡献率角度出发,以东莞市为实证对象进行都市农业路径研究。结果显示,科技进步对东莞市农业产出增长的贡献份额为71.80%,物质费用贡献率占重要份额,劳动力和土地的贡献份额较小,甚至为负值。因此,科技进步和设施农业可成为工业城市农业增长的主要选择。

简介:《热带农业工程》(CN:44-1442/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热带农业工程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