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工效学的晶片分选设备评估

吴群; 张博文; 苏乐准; 吕波芳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杭州310018
晶片分选设备   rula   工效学评估   优化设计   眼动仪  

摘要:本文根据晶片分选设备的操作特征,采用眼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了以RULA快速上肢测评为主,以用户主观舒适度和工作空间评估为辅的工效学评价方法,提出评价指标。利用TobiiGlasses眼动仪分析统计数据,补充了RULA上肢快速评估值。结合用户视觉轨迹图和眼动数据热点图,判断用户的搜索效率和兴趣区域,判断晶片分选作业空间布局的合理性。结果表明,根据晶片分选设备操作特征构建的工效学评估方法,可以有效解决晶片分选设备中存在的缺陷,同时改善晶片分选设备的设计符合工效学原理及用户舒适度。

简介:《人类工效学》(CN:34-1147/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类工效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