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时间管理倾向与拖延行为的关系:自我控制的中介作用

陈明; 金一波; 张壮壮; 余意 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浙江宁波315211; 宁波大学体育学院; 浙江宁波315211
时间管理倾向   自我控制   拖延行为   大学生   组织行为  

摘要:目的探讨自我控制在时间管理倾向与拖延行为之间的中介作用。方法采用青少年时间管理倾向量表、自我控制量表和一般拖延行为量表对573名大学生进行测量。结果时间管理倾向各维度与自我控制存在显著正相关,时间管理倾向各维度、自我控制与拖延行为存在显著负相关,自我控制在时间价值感与拖延行为之间起着完全中介作用,在时间监控观、时间效能感与拖延行为之间中起着部分中介作用。结论大学生时间管理倾向通过自我控制影响拖延行为。

简介:《人类工效学》(CN:34-1147/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类工效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