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有效认定员工职务侵占

熊海强 江三角律师事务所

摘要:实践中,职工侵占单位财物的现象时有发生,而且数额较大,用人单位对此防不胜防。如何对员工的职务侵占进行有效认定,尽量避免类似情形的发生,成为HR实务管理中的重要工作之一。不以订立劳动合同为前提依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职务侵占罪的主体为公司、企业或其他单位的人员。然而,法律并没有明确,这里的'人员'是否必须为与企业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人员。那么,与企业构成事实劳动关系的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外包人员、实习生、退休返聘人员、非全日制人员以及企业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特殊人员能否构成职务侵占行为的主体呢?

简介:《人力资源》(CN:21-148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力资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