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会计人员职业道德问题探究

张赛赛 武汉理工大学; 湖北武汉430000
会计职业道德   现状   存在的问题   具体措施  

摘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会计已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不可替代的地位,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是会计人员在工作中应当遵循的与其特定职业活动相适应的行为规范。而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水平的高低,是关系到国家财经法规制度能否贯彻执行、经济秩序能否维护、经济发展能否顺畅的大问题,是会计风险防范的内在保证。近年来,部分会计人员职业道德严重滑坡,会计人员失信现象层出不穷并影响了会计行业的发展。进而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问题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层出不穷的会计人员失信现象日益严重。从而让我们逐渐认识到加强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已经成为现代市场经济下的当务之急。本文通过对我国会计职业道德的概述、我国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成因的分析提出培养和完善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的具体措施。探讨了加强会计职业道德建设的途径。

简介:《人力资源》(CN:21-148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力资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