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信”也有误解

郑文婷 不详
老师   褒义词   积极乐观   职场发展   表扬  

摘要:上个月参加一个培训班,国学老师讲关于“自信”的话题。老师告诉我们,职场中要有自信,因为你能依赖的只有自己。在做结业论文时,我的一个同学写了一篇关于自信的文章《自信是成功之基》。作业需要同学之间相互打分,但是我并没有给这位同学很高的分数。我不否认,自信是一个褒义词,它能代表一个人具有积极乐观的品质。但是,如果在自信前面加上一个副词,就有截然不同的含义。比如:“这个很自信。”这是一个表扬的语气。再比如:“这个人太自信。”相信大家都能听出其中的含义,这在很大程度上有一种自负的意思。在职场中,自信是好,但是要把握住其中的度,如果能让人认为你为人谦虚还可,如果让人觉得你过于自负,那将不利于你的职场发展。

简介:《人力资源》(CN:21-148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力资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