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影响PDC钻头胎体强度韧性的因素及提高措施

张俊岭; 郭一川; 黄斌 中石油渤海石油装备(天津)中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天津30028
无压浸渍工艺   烧结   抗弯强度   冲击韧性  

摘要:胎体PDC钻头冠体采用无压浸渍工艺生产,工艺中的烧结过程符合粉末冶金烧结原理;影响胎体强度、韧性的因素有胎体骨架粉料的成型密度、烧结过程中胎体的收缩和致密化程度以及烧结工艺参数;提高胎体强度韧性措施:骨架粉料的粒度、形状的合理搭配、在骨架粉中加入一定比例的球形颗粒铸造碳化钨粉以及镍粉、钴粉等活化成份、适当提高烧结温度、延长烧结时间及出炉后强制冷却方式。

简介:《设备管理与维修》(CN:11-250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设备管理与维修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