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堆芯中子注量率测量系统实际应用问题分析

黄显艺; 陈若滢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 福建福清35318
中子注量率测量   探测器失效   故障分析  

摘要:堆芯中子注量率测量系统作为核电厂的重要系统,对研究堆芯轴向功率的分布和大小,校准堆芯各项数据具有重要意义。中子注量率测量功能的实现需要每台设备的可靠运转,否则就会造成探测器或者通道的失效。对于中子注量率探测器卡塞、通道不可用的问题,需要通过对机械设备自身特性的研究来切入,分析中子注量率探测器与其驱动设备和选择设备之间的关系,从而得出针对中子注量率探测器及相关设备缺陷的解决方法。

简介:《设备管理与维修》(CN:11-250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设备管理与维修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