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利用性能参数变化规律诊断离心泵泄漏故障的研究

周昌静; 陈战勇; 杨疆; 唐正玺; 赵长寿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 山东青岛266580;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 辽宁大连116032;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 乌鲁木齐830019
离心泵   泄漏   性能参数变化   诊断  

摘要:为研究如何利用装置中离心泵性能参数变化规律诊断离心泵泄漏故障,根据装置特性和工作点变化特点,对离心泵泄漏导致的装置工作点参数和离心泵叶轮性能参数变化规律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离心泵泄漏增加导致装置流量和扬程降低;工作点扬程降低,离心泵叶轮内通过的流量增加,离心泵的功率变大;离心泵的效率降低。故障案例诊断的结果证明利用泄漏引起的性能参数变化规律进行离心泵泄漏故障的诊断是可行的。

简介:《水泵技术》(CN:21-119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水泵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