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边缘空间探析——以西安市环城公园南门段为例

罗欢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重庆400044
城市设计   边缘空间   边缘效应   模糊空间   西安市环城公园  

摘要:随着城市的发展,人们对城市空间认识逐渐深入,开始重视城市不同地块交接区域,即边缘空间。边缘空间是城市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多样性、层次性和模糊性的空间,在这里相邻的空间既相互渗透又相互融合。边缘空间因为其特殊的位置和特性,能够引发相邻空间的互动与交流,形成'边缘效应',从而增加边缘空间的内涵和活力。本文通过对西安市环城公园南门段的调研,运用边缘空间相关理论来理解和分析环城公园的优点和不足,以及优缺点背后的逻辑,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一些改进措施。

简介:《四川建材》(CN:51-1175/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建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