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螺沟景区地质灾害基本情况与控制因素

林浩; 戴巡 甘孜藏族自治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 四川泸定626100
海螺沟景区   地质灾害   基本情况   控制因素  

摘要:海螺沟景区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带中,邛崃山脉与横断山脉大雪山支脉之间,磨西河贯穿全区。受构造影响,具典型山地地貌景观,地形坡度陡,相对高差大;受高原气流和季风影响,气候变化大,寒冻风化作用强烈;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公路交通、水利水电建设工程日益增多,区内森林、植被破坏。因此,以滑坡、泥石流、崩塌为主的地质灾害频繁发生,危害严重[1]。在地形地貌、地质构造、降雨、地震、河流侵蚀、岩土体结构类型、植被发育和人类工程活动等诸多地质灾害形成条件的共同作用下产生地质灾害,其中地质灾害形成的基本条件是地形地貌、地质构造、岩土体结构及地层岩性类型等,而地质灾害的诱发因素有地震、降雨及人类工程活动等[2]。

简介:《四川建材》(CN:51-1175/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建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