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引发体系合成固体聚羧酸减水剂的性能研究

陶俊; 倪涛; 宋欣; 刘昭洋; 王进春 石家庄市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 河北石家庄050000; 河北省混凝土用功能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北石家庄050000
双引发   粉剂聚羧酸   分散性能   保坍性能  

摘要:以丙烯酸(AA)和501醚类单体(TPEG)为主要原料,采用引发剂A和引发剂B在本体聚合下合成固体聚羧酸减水剂,研究了两种引发剂单独引发和双引发时对合成固体聚羧酸减水剂性能的影响,并对合成的产物进行了GPC测试。实验结果表明:采用双引发体系在本体聚合中使用时引发效率最好,所需合成条件最低,在水泥净浆和混凝土中的分散性能和保坍性能最佳。

简介:《四川建材》(CN:51-1175/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建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