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波纹钢腹板连续刚构桥弹性动力响应分析

杨源源; 孟园英; 纪全有; 吴志达 长安大学; 陕西西安710064
波纹钢腹板连续刚构桥   有限元法   桩土相互作用   动力时程分析   抗震性能  

摘要:为了研究波纹钢腹板-PC组合梁桥的弹性动力性能,本文依托西阜高速保定段胭脂河大桥,通过Midas-Civil有限元分析软件建立两种桩-土效应分析模型,在自振特性的基础上,采用动力时程分析法对结构进行抗震计算分析,得出了水平地震力作用下结构的最不利受力位置。主要结论如下:(1)直接嵌固模型和"m法"模型同阶模态对应的自振频率依次减小,这说明考虑桩-土相互作用之后,结构刚度减小,桥梁结构自振周期逐渐增大;(2)在水平地震力作用下,波纹钢腹板连续刚构桥墩底弯矩最大,T构根部为剪力和轴力最大部位,说明地震作用下,桥墩墩底和T构根部为最不利构件,容易发生弯曲破坏和剪切破坏。

简介:《四川建材》(CN:51-1175/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建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