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患儿院内感染情况及危险因素分析

陈晓敏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童监护室; 商丘476100
重症监护室   院内感染情况   危险因素   新生儿  

摘要:目的探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患儿院内感染情况及危险因素。方法选择2018年6月~2018年12月我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收治的518例患儿作为研究对象,收集患儿所有临床资料进行回顾分析,分析患儿发生院内感染的危险因素。结果住院患儿共有518例患儿中发生院内感染的患儿有32例,院内感染总发生率为6.18%;经非条件多因素Logistic回归模型分析可知,患儿胎龄小、出生体重轻、抗生素使用时间过长、侵袭性操作过多、住院时间过长为患儿发生院内感染的独立危险因素。结论肺部感染是我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最常见的院内感染,患儿胎龄小、出生体重轻、抗生素使用时间过长、侵袭性操作过多、住院时间过长是患儿院内感染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

简介:《四川解剖学》(CN:51-14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解剖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