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董事长个人激励与公司研发--来自中国地方国有上市公司的证据

刘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200433
地方国有企业   薪酬激励   研发投入   董事长个人激励  

摘要:文章以2007—2014年沪深两市主板上市的地方国有公司为研究对象,研究董事长个人激励及薪酬激励对研发投入的影响。研究发现,地方国有上市公司的高管激励与研发投入显著正相关。并且,给与董事长个人激励能够进一步加强薪酬激励对研发投入的促进作用。文章的结论表明,我国地方国企的高管激励机制能够促进研发活动,给与董事长个人激励会进一步加强激励机制对研发活动的促进作用,是进一步提升地方国有企业创新能力的方式之一。

简介:《生产力研究》(CN:14-114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产力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