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北少数民族地区农村金融供给体系研究--以甘肃省为例

张乐; 周诗倩 甘肃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甘肃兰州730070
西北   民族地区   农村金融   甘肃  

摘要:近年来我国金融业快速发展,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但农村金融依然发展缓慢,尤其是西北少数民族农村地区。该地区由于先天环境的限制,到目前为止仍存在地方金融供给不足、小农思想以及宗教信仰禁锢等问题,许多农民还处于贫困状态,金融抑制问题尤为突出。要帮助这些地区的群众摆脱贫困、发展经济,就要从金融供给入手,加快金融机构建设、完善国家政策、宣传金融思想,使该地域乡村金融服务体系逐渐完善。文章以甘肃少数民族地区乡村为主要研究主体,剖析了西北少数民族区域农村金融供给状况,并对今后发展给出建议。

简介:《生产力研究》(CN:14-114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产力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