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密炼”客户关系视角下零售银行顾客的综合贡献评价——以建行-途牛旅游金融生态圈项目为例

周振
零售银行业务   顾客综合贡献  

摘要:文章着眼于商业银行个人金融生态圈建设的发展趋势,从集成意义上阐述了生态圈内信息流规整循环→资金流提质增效→产品流组合衍生的“密炼”式客户关系,指出其延伸了零售银行的全价值链收益,增进了个人金融业务的盈利水平,并据此构建了“既有贡献-潜力贡献-商圈贡献”三位一体的顾客贡献评价指标体系。随后,以建行-途牛旅游金融生态圈为例,运用EGM-FNN组合赋权法对样本客户进行价值贡献评价的模拟仿真。实证结果表明,新的评价方法能更好的解释个人顾客为银行金融生态圈带来的整体收益。

简介:《生产力研究》(CN:14-114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产力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