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股权结构、研发投入与创新绩效——基于创业板的数据分析

林筠; 张瑶
股权结构   研发投入   创新绩效   创业板企业  

摘要:研发投入与创新绩效对于创业板企业至关重要,但企业是否愿意在研发方面投入,股权结构的影响尚不清楚。文章基于我国创业板科技类企业年度报告中的数据,研究股权结构、研发投入与创新绩效的关系。分析结果表明:(1)股权集中度与研发投入、创新绩效存在负向关系,高股权集中度下,对研发人员投入可能转为积极影响;(2)股权制衡与研发投入、创新绩效存在正向关系,股权集中度越高,制衡的治理作用越明显;(3)研发投入积极影响创新绩效,且在股权结构影响创新绩效的过程中起部分中介作用,其中,经费投入比人员投入对创新绩效的促进作用更强。为创业板科技型企业优化股权结构、制定研发投入策略、提高创新绩效提供路径依据。

简介:《生产力研究》(CN:14-114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产力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